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

[閒聊] 建築師上榜心得 之 有拜有保佑


好的。

因為一開始就正經八百的寫什麼準備心得這種事情我寫不出來,
更何況說真的我覺得考建築師真的是要看個人造化。
自從某學長傳給我一張考生在考場自拍設計的圖之後,
我就更深深相信運氣也是很重要的! (握拳)

那麼,進入本篇正題;
有一些朋友可能知道我剛好是最後一年最後一科,
而且還是八小時建築設計
所以我這次很虔誠地拜了一些地方,
請注意!是「一些」地方「們」,複數,不是單數!
接下來讓我按照拜的時間順序來一一介紹。





【明治神宮】MeiJi JinGu Shrine


地點: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神園町1番1号
網址:http://www.meijijingu.or.jp/

看到這邊可能有人要關視窗了!
但是上圖的合格成就御守目前尚在服役中。
有些朋友應該知道我去年中秋連假去了趟日本,
活到三十第一次去日本耶!
因為是初次去,當然從最大的廟開始參拜啊!
(我也很想去水天宮啊!但是安產祈願?花惹發?)
一開始出發前問過留日的前同事哪裡的御守漂亮,
印象中好像得到的答案是靖國神社吧!
但實在是不順路所以就放棄了...

但我在明治神宮可是很認真參拜耶!
那時候還花了錢買了繪馬很貪心的寫一堆願望。

感謝日本的神(?)天皇(?)聽到了小女子的心聲,
呃...我一開始打招呼用日文,講了我是台灣人之後全部用英文講。

總而言之呢...應該要找個時間回去答謝,
順便把御守送回去就是了。
(其實是想再去東京玩,哈哈哈!)







【萬和宮】WanHeGong



地點: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51號
網址:http://www.wanhegong.org.tw/

欸!如果是中部人看到萬和宮大概就可以猜出我還拜了什麼廟。
萬和宮是國定三級古蹟,
位於台中市發源的犁頭店,日治時期改為現名南屯,
1684年初建,為台中市最古老的廟宇;
供奉的是湄洲天上聖母,也就是「媽祖」。

其他詳細的資料請自行上網搜尋。

雖然主神是媽祖,但是其實也有供奉文昌帝君喔!
我當時要去拜之前,上網查了一下確定有文昌帝君,
於是就把准考證印了兩份影本,
當拜到文昌帝君的時候,
看到祂前面有一疊約莫五公分高的准考證影本,
就二話不說地也跟著擺上去,然後再用筊壓好。

因為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這邊其實也有文昌帝君,
影本數量相對少,我想帝君祂比較容易看到我的名字吧!
所以有要去下面那個點拜拜的朋友們,
不要忘記這邊也要拜一下喔!


【台中市文昌公廟】


地點:台中市南屯區南屯里文昌街100號
網址:http://www.wcgt.org/

沒錯!香火超鼎盛的文昌廟!
舉凡學業、工作等大小試都要來拜一下,
祈求五位文昌神保祐。

印象中,開始來拜拜是要考高中的時候吧!
而且每年大年初一都會來拜拜,
每次都人山人海而且一定會被香灰燙到(←整個很care)

在這次考試前我媽幫我點了龍門燈,
非常靈驗的,真的過了!(那上次為什麼沒點)
據說上次幫我點龍門燈是考高中的時候啦!
難怪考上第一志願。

真的很靈!

而且文昌帝君門前面的放准考證的壓克力箱很大箱,
底面積約A3大小然後高度45cm以上吧!左右各一!
每次去都有70%的「影印本紙位」
所以祂們五位每天看大家的准考證很辛苦,還要加班!
大家有空多拿食物去孝敬祂們耶~


第一篇心得終於生出來了...
我猜想要看心得的人一定會怒翻桌!
反正也不會有拜拜的續集可以寫,
下一次我應該會乖乖寫學科準備過程流水帳(暈)

台北的朋友可以去拜雙連站的文昌廟啊!(幫忙打廣告)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版主,如果是去買補習班講義回家讀學科跟補習班綠影帶哪個比較推薦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個人不負責任覺得是錄影帶吧?!
    因為你不只從視覺獲得知識同時也有聲音的刺激,或許可能可以增加這些知識的記憶?

    回覆刪除